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

阿獸碎碎唸:幫自己說話

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懺悔詩是這樣寫的:
引用:
『起初他們追補共產黨員,我沒有說話,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;接著他們追補猶太人,我沒有說話,因為我不是猶太人;後來他們追補工會成員,我沒有說話,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;再後來他們追補天主教徒,我沒有說話,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;最後他們來抓我,卻再也沒有人為我說話了。』

在創作革命學園活動的同學們、班長們、副班長們、社長們、級長們、什麼長們~
在創革上,我們決定大多數的重要政策或者改變之前,都會遵循著一些原則,這確保整件事情有彈性以及討論空間。

我們會先找到影響最大的人詢問他的想法,然後將最後的方向以及改變的原因,公開的跟同學們說明,並且提供同學們可以發表想法的管道,不論這個同學是幼幼生還是管理同學。雖然尊重每一位同學的想法不代表採取多數決,但是我們希望每一位同學的意見能被看到。

阿獸一直認為,網路社群良性的共同發展需要有個特性,那就是把「你的事」變成「我們的事」。

當大家都能認同整體環境的發展符合自己的需求時,這個地方就會被打造成大家都喜歡的舒適家園。
所以呢,各位同學可以多出來透透氣,走訪不同的板塊以及學生會議事廳。發現有各種關乎創革的改變與發展的事情,都不要吝嗇於發表你的想法。

這是我們親手打造理想國度的秘訣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歡迎光臨創作革命學園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