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阿獸碎碎唸:給管理同學的話

原文出自:創作革命學生會議事廳-阿獸碎碎唸

阿獸碎碎念好一陣子沒有認真的更新了。

最近的生活很凌亂,陸續有很多衝擊原本規律生活的事情在發生著。阿獸的壞習慣就會在此時發作,將一些需要長期更新維護的事情拋在腦後了。

我想,這類的情況大多數的人都很容易發生。因為原本的生活有了壓力而偏離軌道,因此就會選擇逃避或者遺忘那些人生清單上比較不重要、想偷懶的事情。

擔當網路社群的管理者,此為一例。

當我們因為考試、生活壓力等等事情而暫時遠離網路時,網路社群因為在人生的抉擇上是比較次要的一環。因此我們往往會先將這個責任丟到腦後,或者是安慰自己明天再作、有空就會作。

從各方面來說,這樣的作為對於網路社群而言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。每個人應該都可以體諒對方會有生活上的問題而造成遠離,因為網路社群不是一個強制性的羈絆。因此,我們應該同意,要建立一個讓大家都能舒服、能接受的退場機制。這包含雙方的關懷以及體諒,而非排擠或者評鑑上的壓力。

我們自願站出來服務大家,不是出自於利益,而是愛。
那麼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愛別人的時候,應該要學會多愛自己一點。

阿獸記得有一年跟千千去捐血的時候,看到前面有個排隊的小女生量完血壓之後被護士拒絕了。護士告訴小女生說:很感謝你的愛心,但是你的血都不夠自己用了,所以希望你能先照顧好自己,再來捐獻你的愛心。

各位參與創革管理活動的同學們,我們也希望創革為你帶來的是成就、愉快以及正面的成長。
那麼,我們該學習的是,該怎麼行有餘力的去愛別人。

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歡迎光臨創作革命學園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