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

創革舊網址已經失效!

各位同學大家好。

哪個,舊創革主機的網址:http//:revo.idv.tw/create 近日已經完全失效了!

今後還是都採用創革新家網址為主:http://revo-create.com/

麻煩若有同學還未更新,或者不知道的,請互相通知一下唷!

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阿獸碎碎唸:璞玉

一個創作的社交環境,對於我們的成長歷程來說非常重要
現在在創革上認識的朋友,或許隔了五年、十年,即使分散了
只要還走在同樣的道路上,終究會繼續相遇

以前高中的時候跟朋友在同人誌的集散地千業畫圖,因此而認識了許多朋友
而這些朋友圈延續到了現在,大家都有各種不同的際遇
也有很多人進入了業界發展,成為很優秀的創作人呢~

業界很小,最近對於這句話的體認更深了
在求學時代認識的朋友很可貴,因為大家都還是未經琢磨的璞玉
就等著在日後閃閃發光的一天呢~

阿獸碎碎唸:認識「對的人」

阿獸在經營創革的時候,反覆提及的一件事情,就是創革希望為每個同學帶來的價值。

本來我們在規劃整個論壇的架構時,其實規模很小,只想要在半年內作到500個同學註冊,就心滿意足了。(毆)因為我們本來以為這樣的理念是個很小的小眾需求,但是在第一個月內蓬勃的人拉人發展之後,居然就爆表了。(炸)當下我們知道,我們很幸運的作了許多對的事情。

創革發展的核心是「人」。
我們藉由當初一票志同道合願意一起參與這個小小社群的夥伴開始,宣揚我們的存在。能夠在創革上認識更多有才華、有創作動力的朋友,阿獸認為這就是最大的價值。因為我們首先要肯定自己的存在,然後,去尋找你希望結交、仰慕許久的同學。

就是這樣互相交流、製造認識的契機,是我們作對的事情。

許多同學們擔當創革管理職一段時間後,或許會開始感受到了壓力,有時候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好一件事情。有時候是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邊。在各位管理同學迷失了方向、被掌聲與水量淹沒的時候,或許可以拿這個準則作為最初的心情檢視自己。

不管是哪一個版塊,努力的讓同學有機會認識「對的人」,你就做對了。

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

阿獸碎碎唸:幫自己說話

在猶太人被屠殺紀念碑上的懺悔詩是這樣寫的:
引用:
『起初他們追補共產黨員,我沒有說話,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;接著他們追補猶太人,我沒有說話,因為我不是猶太人;後來他們追補工會成員,我沒有說話,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;再後來他們追補天主教徒,我沒有說話,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;最後他們來抓我,卻再也沒有人為我說話了。』

在創作革命學園活動的同學們、班長們、副班長們、社長們、級長們、什麼長們~
在創革上,我們決定大多數的重要政策或者改變之前,都會遵循著一些原則,這確保整件事情有彈性以及討論空間。

我們會先找到影響最大的人詢問他的想法,然後將最後的方向以及改變的原因,公開的跟同學們說明,並且提供同學們可以發表想法的管道,不論這個同學是幼幼生還是管理同學。雖然尊重每一位同學的想法不代表採取多數決,但是我們希望每一位同學的意見能被看到。

阿獸一直認為,網路社群良性的共同發展需要有個特性,那就是把「你的事」變成「我們的事」。

當大家都能認同整體環境的發展符合自己的需求時,這個地方就會被打造成大家都喜歡的舒適家園。
所以呢,各位同學可以多出來透透氣,走訪不同的板塊以及學生會議事廳。發現有各種關乎創革的改變與發展的事情,都不要吝嗇於發表你的想法。

這是我們親手打造理想國度的秘訣唷

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阿獸碎碎唸:給管理同學的話

原文出自:創作革命學生會議事廳-阿獸碎碎唸

阿獸碎碎念好一陣子沒有認真的更新了。

最近的生活很凌亂,陸續有很多衝擊原本規律生活的事情在發生著。阿獸的壞習慣就會在此時發作,將一些需要長期更新維護的事情拋在腦後了。

我想,這類的情況大多數的人都很容易發生。因為原本的生活有了壓力而偏離軌道,因此就會選擇逃避或者遺忘那些人生清單上比較不重要、想偷懶的事情。

擔當網路社群的管理者,此為一例。

當我們因為考試、生活壓力等等事情而暫時遠離網路時,網路社群因為在人生的抉擇上是比較次要的一環。因此我們往往會先將這個責任丟到腦後,或者是安慰自己明天再作、有空就會作。

從各方面來說,這樣的作為對於網路社群而言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。每個人應該都可以體諒對方會有生活上的問題而造成遠離,因為網路社群不是一個強制性的羈絆。因此,我們應該同意,要建立一個讓大家都能舒服、能接受的退場機制。這包含雙方的關懷以及體諒,而非排擠或者評鑑上的壓力。

我們自願站出來服務大家,不是出自於利益,而是愛。
那麼在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愛別人的時候,應該要學會多愛自己一點。

阿獸記得有一年跟千千去捐血的時候,看到前面有個排隊的小女生量完血壓之後被護士拒絕了。護士告訴小女生說:很感謝你的愛心,但是你的血都不夠自己用了,所以希望你能先照顧好自己,再來捐獻你的愛心。

各位參與創革管理活動的同學們,我們也希望創革為你帶來的是成就、愉快以及正面的成長。
那麼,我們該學習的是,該怎麼行有餘力的去愛別人。

不是嗎?

★歡迎光臨創作革命學園★